【教科】快乐童年服务队举办“幼小衔接”主题调研活动

  

  为了更好地了解当前幼儿园存在的“小学化”现状,2022年7月11日至7月17日,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快乐童年服务队”在潍坊市智野国际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 “幼小衔接”主题调研。

  服务队负责人提前与幼儿园进行联系,以确保在不影响幼儿园正常活动的情况下进行调研。服务队成员在园长的安排下被分配到了大班的三个班级内,以观察者身份融入其中,通过沉浸式体验全面了解当前幼儿园“幼小衔接”的真实状况。幼儿园的各位老师们主动分享自己的经验、介绍幼儿的情况,成员们也主动协助老师分担班级事务。三个班级的班主任分别接受了成员们的采访,就幼儿园“幼小衔接”总体情况、幼小衔接课程发展、幼儿水平等方面做了讲解。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服务队深入智野国际幼儿园大班班级,通过沉浸式体验与全方面观察,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幼儿园“幼小衔接”发展情况,为接下来进一步的研究与完善积累了经验与资料。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