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保护黄河 远航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提升人们对黄河文化的认知度,加强对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远航未来”实践服务队于8月9日在成员所在地各社区举办“保护黄河 远航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提前于线上准备基础调查问卷,内容包括对黄河缺水现状的了解程度、对黄河近年生态环境质量的关注程度、对黄河未来发展形式的预测以及对参与保护黄河的积极性,随后在社区内选择30-35名社区成员做问卷,根据社区成员问卷中反映的问题,利用海报、PPT文稿演示、视频等方式,有效地根据不同情况与不同人群进行针对性地解说,向社区成员介绍了黄河水土流失、生态环境恶劣的现状,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植树造林、保护植被、拒绝向河床倾卸固体垃圾等。同时,针对幼儿园小朋友,服务队采用通过故事分享的方式,利用生动形象、极具趣味的语言帮助儿童理解。

  本次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提高大家保护黄河的积极性,增强社会责任感,团队成员表示今后将继续有效传播黄河文化,为保护黄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