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我院“星语心援”服务队开展“反馈训练对孤独症刻板行为的影响机制与干预探索”社会调研

  

  为探讨ASD儿童认知灵活性与转换模式下刻板行为之间的关联机制,通过实证研究为干预训练提供理论依据,我院“星语心援”服务队于8月3日至8月15日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开展“反馈训练对孤独症刻板行为的影响机制与干预探索”社会调研。

  作为整体实验的一部分,本次实践首先面向正常儿童开展调研,以便与之后的调研数据进行对比。

  活动前,团队成员对小朋友进行了瑞文智力量表的测试,志愿者们与小朋友深入沟通交流,详细地教他们如何进行自我测试,随后志愿者们进行了具体实验,实验过程中,志愿者耐心为同学们讲解不懂的问题,教给他们如何运用电脑进行实验,协助他们正常独立地完成实验。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团队成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研究实验能力,为后续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