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我院“知行合一”服务队开展“溯文明之源 寻华夏之根”社会实践活动

  

  为使更多人听到临汾故事,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心与认同感,我院“知行合一”服务队于2023年7月13日至8月7日在山西省临汾市开展“溯文明之源 寻华夏之根”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知行合一”志愿服务队成员通过访谈、问卷等方式了解到群众对于家乡文化的认识、对家乡变迁的感受以及对于家乡发展的建议。活动中期,“知行合一”志愿服务队成员们共同参观了黄河壶口瀑布、洪洞大槐树、华门等文化景点,感受当地历史与文化。成员们被当地浓厚的文化氛围所吸引,真切体悟了山西传统民谣中所蕴含的丰厚文化底蕴,感受到“华夏第一都”的独特魅力。活动后期,“知行合一”志愿服务队成员用更加年轻化的方式在各个线上平台发布了文化景点的图片、视频、感悟等,进一步记录、传播了山西文化,增强了其文化影响力。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服务队成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山西文化、体悟山西的发展,促进了家乡文化的传播,有助于鼓励更多青年学子寻找家乡特色符号,弘扬家乡传统文化,讲好家乡故事。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