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我院“青矜•致远”服务队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红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学思践悟中赓续红色血脉,我院“青矜•致远”服务队于8月17日至18日在聊城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红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青矜•致远”服务队利用专业优势,在服务中心开展了“党史知识学习”“红色歌谣传唱”“主题观影”及“国旗手工制作”等红色教育课程。通过生动的课堂讲解和主题观影,让小学生们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趣味的歌谣传唱,让小学生们学会了《我和我的祖国》、《少年中国说》以及《骄傲的少年》等一些红色歌曲;通过实际操作,教小学生们动手制作国旗台,学习了榫卯结构以及定滑轮改变力的方向等科学知识。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教育效果良好。

  在此次红色教育社会实践中,通过让小学生们学习红色文化知识,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践队队员们也受到了小学生的感染,表示今后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开展红色教育,传播红色精神。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