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宣讲会

  

  为铭记历史,弘扬“一二·九”爱国运动精神,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9日在4#A224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宣讲会。本次活动的宣讲人为赵冰杰。

  赵冰杰向大家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经过以及该运动所特有的意义和精神,并抒发了自己的感悟。“一二·九”运动是北平数千名学生联合举行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他们高呼“援助绥远抗战”、“各党派联合起来”等口号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此次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不仅展现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挚爱,更体现出愿为祖国事业不惜牺牲性命的果敢。赵冰杰在宣讲过程中为大家播放了一段有关“一二•九”运动的视频,视频中的红军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齐心打日本,不当亡国奴”的话语激起在座同学的满腔热血,加深他们对“一二·九”精神的理解。赵冰杰呼吁在座同学继承和发扬爱国精神,用实际行动撑起民族脊梁。

  本次宣讲会使教科学子对“一二·九”运动的经过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青年大学生立志报效国家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