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你好,心理委员”心理委员交流会

  

  为了使心理委员更好地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计划,提高教科学子的心理保健意识,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15日在4#C221举办“你好,心理委员”心理委员交流会。

  主持人陈语涵从心理委员是什么、心理委员有哪些职责以及如何做好心理委员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向各班心理委员介绍了心理咨询预约的相关事宜,提醒各班心理委员通知同学们教科院二楼架设了心语信箱,告诫各班心理委员在工作中严格遵守保密原则,并督促各班心理委员遇到危机事件及时反馈,及时联系老师。陈语涵还通过一些教学视频来提升各班心理委员的沟通技巧、倾听技巧等基本技能。各班心理委员积极认真地参与了此次活动,为将来更好地进行班级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及时了解各班学生的心理动态,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有助于促进学院和校心理中心之间的工作对接,保障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