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新生辩论赛复赛

  

  为增强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15日在4#A224教室举办新生辩论赛复赛。

  比赛开始前,马晓涵宣读比赛规则。第一轮比赛围绕“如果自己不合群是否应该改变自己”展开激烈的辩论,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选手从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角度明确了我们应做出改变,融入集体的观点。反方二辩选手也不甘示弱,通过列举陶渊明隐居山林,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事例对正方进行反驳。双方经过激烈的辩论,第一轮比赛以正方胜利圆满落幕。第二轮比赛分为两场,第一场比赛以当下决意离婚的父母是否需要等到高考后离婚这一热点话题展开辩论,反方一辩严密的逻辑赢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正方辩手也不甘示弱,通过多角度分析论证了父母应注重孩子的感受,冷静后再做出选择的观点。第二场比赛同样激烈,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不断寻找对方辩手的突破口,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双方辩手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最终以反方胜利顺利收尾。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教科学子的青春风采,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与沟通合作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