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

        为了提高我院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科学和准确地进行自我和职业定位,充分发挥自身潜能,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了促进我院大学生涯教育再上新台阶,推动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我院大学生生涯规划部每年都会举办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形式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职业规划设计参赛作品”为评选标准;决赛参赛内容分为“个人生涯规划作品”和“作品PPT展示”两个部分,两者分别占比赛分值的60%和40%。
(一)初赛阶段:
1.先由“大赛评委会”成员,根据“《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分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初审,再将参赛作品交予老师进行再审,最终排出名次;
2.公布初赛成绩;
3.前十名者可获得决赛参赛资格;
4.进入决赛的选手,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制作展示规划作品的PPT。
(二)决赛阶段:
1.参加决赛选手对其作品做进一步完善,并制作PPT。
2.由选手通过PPT对自身职业生涯规划作品进行展示,并说明规划书的可行性、科学性和合理性;
3.由评委现场提问,要求选手回答评委针对其设计书提出的问题;
4.评委根据“《作品现场展示》评分标准”进行打分,结合初赛分数,最终得出总分和总的排名;
4.结果公布,评委进行点评和总结。
二、评分标准
(一)大赛形式
        大赛的比赛内容分参赛“设计书”与“作品现场展示”两个环节。参赛“设计书”在将在决赛前进行评分。“作品现场展示”又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自我展示,简要表述个人的职业规划,时间5分钟以内;第二部分为答辩,选手回答评委提问,时间5分钟。 
(二)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满分为100分,其中“设计书”的权重占60%,“现场展示”的权重占40%。具体“评分标准”和“评分表”参见“附表”。
 
 
 
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