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名校长许德刚领航农村小学教育 助力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师德养成

齐鲁名校长许德刚领航农村小学教育

助力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师德养成

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培养“四有好教师”号召,农村小学校长的视角了解农村教育,提高公费师范生的师德素养。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到齐鲁名校长、聊城高新区韩集镇联合校许德刚长于20201219上午11a504举办了领航农村教育 办有温度的小学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小学教育系主任李玉峰主持,17级小学教育专业157位学生聆听了这场讲座。

作为一名农村小学校长,许德刚老师长期扎根农村学校,领航农村教育,为农村小学竖起一面旗帜。同时许老师又被称为“挑山夫”,二十六年如一日,一头挑起家庭,一头挑起学校,用爱心和责任、道德和人格、行动和成绩践行了中国好校长和齐鲁名校长的光荣称号。

 

 

本次许老师的热情讲座,让同学们领略到了许老师的教育专业能力崇高信念。许老师从他的农村教师升职记入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校本课程”、“书信教育”、“益智教育”等相关教育案例,赢得同学们的赞许和敬佩。

同时,同学们不仅佩服许老师扎实的专业知识,还为许老师积极的人生信念所吸引。当代,有很多农村教师调侃到:“农村教师像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但是许老师却告诉我们,在农村干教育一样大有作为。老师还讲解了关于农村教育、农村教师的各种政策,告诫同学们要听党的话,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办教育,建议我们应讲规矩,有情怀,有思想,勤学习。

 

时间匆匆,同学们还回味在许老师意味深刻的结语中,讲座已悄然结束。在此次讲座中,同学们不仅领略到许老师先前的教育理念,还十分感激许老师能把这些先进的教育知识分享给大家。      

撰稿:周舒心,拍照刘畅,审核:李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