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促进学生就业 教科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尽最大可能减小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安全、稳定、充分、高质量就业515下午教育科学学院4号教学楼203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学院班子成员、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军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目前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在总结分析2019年学院就业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目前就业情况统计和下一步工作目标,从重点对象、重点措施等方面对当前就业工作再次进行细化安排。

学院班子成员逐一就如何为毕业生提供有效的就业帮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对于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一要进一步摸清学生的就业心理与就业需求,按照学生的就业需求进行分类指导;二要加强就业教育,通过第二课堂活动和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三要动员学生和老师收集就业信息,及时共享,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四要精准帮扶,分类别开展一对一帮扶。

李军强调,在今年特殊的就业形势下,我们要打开思路,与时俱进,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就业。首先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观教育,引导学生转变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再创业。其次通过多种途径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帮扶。考研方面一要对上线学生进行辅导,提升学生信心和能力,尽可能提升录取率;二要积极联系调剂学校,争取提高上线调剂学生成功率。同时积极促进未考研学生就业,督促有就业意向学生抓紧落实签约积极帮扶想就业未就业学生联系工作单位,通过多种新媒体、自媒体、云端平台促进学生投递简历及参加招聘面试,重点攻克考研未上线目前仍未找工作学生的就业,帮助其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多种方式实现就业。李军院长说到,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有着一定的困难,但只要全员重视,全程督促,一定能化不利为有利,从而扎实有序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今后,教育科学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统筹,及时调研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充分挖掘就业资源,拓展就业渠道,针对变化完善就业工作协同机制,继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及家长提供就业指导和有针对性的就业信息,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