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清明祭英烈 党史育人心”主题教育活动

  

45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91班在4A211举办清明祭英烈 党史育人心主题教育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班长庄一诺同学从清明节概述、清明先烈、爱国与奉献的关系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以动画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清明节的来源、习俗以及节气性质重点介绍了革命先烈夏明翰、江竹筠等,号召同学们缅怀先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以诗歌“中国警察,站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歌颂中国警察的奉献精神。随后,他为同学们播放爱国主义视频,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以及奉献精神的本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同学们表示将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新征程、新目标、新思想、新时代”四新为方向,勇于变革,永不停滞,努力向历史交出更优异的答卷。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鼓舞了同学们继承革命传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学生磨炼顽强意志实现立志报国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