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邂逅经典 品味书香”朗读者活动

  

  为了推进当代青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弘扬大学生的人文精神,渲染书香校园环境,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30日在4#C221举办“邂逅经典 品味书香”朗读者活动。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并介绍了比赛的规则,参赛者们依次上台介绍自己阅读的经典名著,并分享了各自的阅读感悟。活动过程中,参赛者们都从不同角度,采用PPT、音乐、影视片段等多样化的表现方式分享了自己喜爱的《诗经》《水浒传》《资治通鉴》等经典名著,在座的同学们时而认真聆听,时而凝神思考,在各位参赛者声情并茂的讲解中与中国传统经典名著融为一体,切身享受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宴。参赛者们的讲解生动有趣,赢得了同学们的赞美,大家纷纷鼓掌,现场气氛活跃。比赛结束后,经过各位评委和现场观众们的打分评定,支明倩、张媛媛同学获得第一名,李鲁洁同学获得第二名,李小曼同学获得第三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营造了勤奋读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培养了学生热爱书籍、主动阅读经典名著的好习惯,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