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一、何谓“学风”

  所谓学风,就是学习风气。向外看是外显的风气,向内看是内在的思想方法。学风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方法措施等,它依不同学校的不同特点表现出独有的特色和丰富的内涵,并通过学校全体成员的意志与行动,逐步地形成和固化,成为一种传统和风格。

  二、个人

  在校学生应自觉树立主人翁意识,做到“学风建设,人人有责”,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各种有关学风的活动中来,即使闲来无事,不妨多去图书馆逛逛,陶冶情操,感受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潜移默化中爱上学习,享受阅读。

  生活中加强自我监督,严格要求自己,不带早餐进教学楼;课堂不玩手机;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

  三、外部努力

  开展多样的学术活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各部门与老师应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让学生意识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使其从被动的机械性学习逐渐转变为主动的兴趣性学习。

  四、倡议

  青春聊大,诗意盎然。同学们,作为聊大的一名学子,我们应当时刻铭记“崇教尚学、敦厚奋进”的聊大精神,“乐学善思、好问笃行”的聊大学风,延续我校优良学风,让校园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