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朗读者第七期“情暖冬日 温暖于心”活动

寒冬降至,草木凋零。冬日的阳光依旧不遗余力地穿透寂寥的大地,驱赶严寒,温暖万物。为了向大学生传递冬日的温暖,感受文字的魅力,体验朗读的乐趣,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8日在4C221举办朗读者第七期“情暖冬日,温暖于心”活动。

比赛开始,由主持人引出情暖冬日的朗读主题,同学们依次上台朗读文章。首先贺玉杰同学用婉转悠扬、感人肺腑的朗读将常回家看看的叮嘱借助作品《冬日里的温暖》传递至观众们的心田,给在场的同学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同学们时而点头认同,时而凝神思考,思绪随着故事的发展起伏,认真地聆听着他的朗读;吕佳琪同学提倡大学生放下手机,多出去走走,去发现温暖人心的时刻,切身体会冬日里的温暖。同学们纷纷鼓掌表示赞同,现场气氛活跃。比赛中,朗读者们紧扣主题,用诗文、美文撒播着冬天的温暖。每位朗读者朗读结束后,观众都会为其打分。最后,经评委统计评分,孟云雁同学获得第一名,张颖慧同学获得第二名,陈乐恒、贺玉杰同学获得第三名。台下掌声雷动,同学们纷纷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

朗读是传播思想、传递情感、传承精神、陶冶情操的一项活动,能增强大学生民族意识与文化自信,培养大学生文化素养和人文情怀。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在感受到冬天温暖的同时,提高了文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