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1月 25日至2月17日,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9班“赤焰后继者服务队”于各成员家乡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重温革命历史,牢记红色记忆,发扬红色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力量。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队员们在疫情防控下进行社会实践。为了纪念为了人民而冲锋陷阵的英雄,吕明霞参观冯德英先生旧居、吴欣珂参观张自忠故里和临清解放纪念碑、徐明慧网络参观庄龙甲故居等。队员们走进英雄故居,古朴的实物和绘声绘色的影音资料仿佛将队员们带回了那段烽烟弥漫的的艰苦岁月,切身感受到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英雄们的革命事迹;队员们参观家乡当地的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扫墓并献鲜花,表达崇高的敬意;队员们采访抗美援朝老兵,聆听红色革命故事,感受红色革命文化。一份感动,一份收获。活动后成员们纷纷表示:红色文化对于时代青年的意义深厚,革命先辈们用鲜血铸就的红色精神则需一代一代传承。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人们牢记革命历史,从红色记忆中汲取营养,发扬红色精神,铭记先辈故事,传承革命薪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