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民族凝聚力与认同感,教育科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承办“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4月1日,教育科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校学生会成员来到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孔繁森同志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孔繁森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上午九点,80余名师生代表在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在场师生神情庄重、鞠躬致敬,向无数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和怀念。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一睿带领全体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当代青年铭记先烈事迹、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念和勇担使命、砥砺奋斗的决心。

  随后,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和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堂中图文并茂的介绍和生动形象的雕塑,展示了革命的艰难历程、先烈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的革命精神。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中,师生共同参观了“齐鲁赤子”“汗洒雪城”“情系高原”“廉洁清正”“深切怀念”“光耀神州”等展区,学习了孔繁森同志为民务实清廉的典型事迹,并深深地被孔繁森同志心系人民、无私奉献、廉洁清正的高尚品格所感染。

  饮水思源,慎终追远。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青年学子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烈士的奉献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昂扬斗志,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