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教育科学学院举办“青春献党守初心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3月20日,由校团委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青春献党守初心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在西校区十一广场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伟伟,团委书记王瑾,辅导员丁玲玉、刘丽田、武笑琦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千余名青年学生参加仪式。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伴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徐徐上升,迎风飘扬。

  随后,学生代表刘丰源作国旗下的演讲,他通过讲述教育科学学院退伍女兵杜雨欣和坚持六年献血的张迪同学的先进事迹,号召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责任担当,奋力书写属于聊大青年的青春篇章。

  学生代表张信雨为大家带来题为《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人民防线》的“微团课”,鼓励同学们在新征程上要树立良好的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最后,教育科学学院艺术团主持组深情朗诵《复兴路上的青春告白》,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牢记使命赴征程,激扬青春勇担当。此次升旗仪式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增强青年学生勇担民族使命的行为自觉与情感认同,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引导青年学生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