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学雷锋精神 树文明榜样”主题观影活动

  雷锋——一个时代的楷模,在他22年短暂的生命中,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影响了一代代的中国人,受到人民的称赞和传颂。为了让青年学子重温雷锋故事,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4日在4#C221举办“学雷锋精神,树文明榜样”主题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为大家展映电影《雷锋的微笑》。电影讲述了雷锋同志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的历程,真实地还原了雷锋简单朴素却又不平凡的一生,展示了他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的精神。影片中雷锋同志的动人事迹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他坚定的信念、博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激励同学们艰苦奋斗、努力学习,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并相互交流,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体会了钉子精神,助人为乐精神的真正内涵,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做一名懂得感恩与责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