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不畏艰险 无私奉献”星火影院观影活动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3月24日,由校团委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不畏艰险 无私奉献”星火影院观影活动在11#C601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文学院广播电视学系主任纪楠担任主讲教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伟伟,团委书记王瑾参加活动。 观影活动开始前,纪楠老师对《横空出世》这部影片的主要内容及影片中的人物原型进行了逐一介绍,对影片中蕴含的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充分调动了现场同学的观影兴趣。

  影片《横空出世》通过讲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新中国在面临苏联专家撤离、国际局势不利、科技手段落后等困难下,制造出属于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的故事,歌颂了老一辈科学家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无私奉献、死而后已的爱国主义精神。观影过程中,在场同学们被陆光达、冯石等人物的家国情怀所感动,被一次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科学家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所震撼。

  呕心沥血扬眉笑,横空出世铸国防。本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优秀红色影片的育人功能,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理想和信念的重要性,激励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和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