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我最喜欢的励志格言” 主题讲解活动

  

  为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砥砺前行,展现莘莘学子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蓬勃精神面貌,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25日在4#A224举办“我最喜欢的励志格言” 主题讲解活动。

  活动中,参赛选手依次讲述了各自喜欢的励志名言与励志故事,感情真挚,催人向上。故事的主人公无一不以自己的光芒照亮了他人,通过不同方面展现了“励志”精神。王诗晴分享的是史铁生的三句名言,史铁生面对困苦的生活不屈不挠的人生经历,改变了她对挫折的看法,使她在高中面对质疑时,清醒地分析了自己的实际情况,下定决心,不断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咸小淼分享的励志格言是钱学森先生的“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这句话鼓舞她在高中生活里实现了自我的突破,树立了继续拼搏奋斗的信心。最终,经过评委们评定,帅一诺获得一等奖,王诗晴获得二等奖,周锦文获得三等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让同学们更好地从励志格言中汲取力量,营造开拓进取、拼搏向上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