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根据《聊城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聊大校发〔2023〕14号)《聊城大学关于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建设的意见》(聊大校发〔2019〕10 号)《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的通知》(教函〔2023〕26 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充分体现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发挥学生专业兴趣和特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和专业结构优化,结合教育科学学院实际,特制定本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李军

  组员:满忠坤 吴伟伟 王平 李惠玲 李玉峰  周平 岳建军 蔡勇刚

  二、专业大类转出细则

  2022级学生,自愿转出现专业(“3+4”贯通培养学生不参加专业分流),提出书面申请(公费师范生需提交就业签约地教体局书面同意转专业证明材料),交学院教务办公室汇总。

  转出人数控制在专业总人数15%以内,如申请人数超过此比例,按教务系统显示学业成绩排名,排名靠前者优先。

  申请转出学生,获学院同意后,按申请转入专业的工作方案进行。

  三、接受专业名额及遴选条件

  (一)专业接收名额

  2023年教育科学学院跨专业分流接收名额:小学教育专业10人,其中主教语文方向5人,主教数学方向5人。

  (二)遴选条件

  1.品德优良,学有余力的全日制一年级本科生。

  2.政治素质好,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作弊行为,未受过行政处分。

  3.申请转入人员总成绩需在原专业排名前30%以内,没有不及格情况。

  5.选择小学教育主教语文方向新高考改革不限科目,未实行新高考改革的须选考文科综合;选择小学教育主教数学方向新高考改革须在理、化、生三科中任选一科,未实行新高考改革的须选考理科综合。

  四、遴选办法

  1.分流尊重学生所填志愿。申报人数如小于或等于接收专业主教方向的最高限额,且符合申请条件,原则上予以接收。申报者的人数大于拟接收专业主教方向的最高限额,学院成立遴选小组,依据综合成绩排名进行择优选拔。选拔综合成绩由三部分组成,计算方法如下:

  高考成绩折算分(20%)+学业加权平均成绩(必修课)(70%)+综合素质折算分(10%,其中综合素质测试包含普通话50分,钢笔字、粉笔字任选一30分,教师仪表20分);

  2.根据国家政策,少数民族预科生或“3+4”贯通培养学生,不再参加转专业;

  3.特殊情况处理由学院工作小组决定。

  4.综合素质考核小组

  组长:满忠坤

  成员:王建峰 李玉峰  岳建军  周平  蔡勇刚  

  五、遴选安排

  (一)提交材料

  时间:2023年5月20日-5月24日(工作日)

  提交材料包括:

  1.教务系统申请,本学院审核后,打印《转专业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加盖学院公章);

  2.高考成绩单(复印件);

  3.已修课程成绩单(一体机打印),原专业排名情况证明(加盖学院公章);

  4.提交材料地点:西校区4号楼C209室。

  (二)面试

  面试时间:面试时间:2023年5月25日下午3点,地点西校区4C216(未按时参加面试者,取消资格)

  面试地点:西校区4C-216(教科院会议室)

  备    注: 未按要求提交材料者,不允许参加面试(缺一不可)

  六、遴选结果

  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根据考核结果,集体讨论决定最终录取名单,并将结果报校教务处审批,并在网站公布成绩,公示接收学生名单。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惠玲

  联系电话:0635-8238197

  电子邮箱:lihuiling@lcu.edu.cn

  公示网址:https://jykxxy.lcu.edu.cn/

  附件:《转专业申请审批表》

  

  

  

  教育科学学院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