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跨专业分流工作细则

 

2021年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跨专业分流工作细则

 

一、专业分流领导工作小组

组长:李军 李宗念

组员:王平 李贵臣 李玉峰  高峰  康延军 周平 满忠坤 蔡勇刚 李惠玲

二、跨专业大类分流转出细则

2020级学生,自愿转出现专业“3+4”贯通培养学生不参加专业分流),提出书面申请(公费师范生需提交就业签约地教体局书面同意转专业证明材料),交学院教务办公室汇总。

转出人数控制在专业总人数15%以内,如申请人数超过此比例,按教务系统显示学业成绩排名,排名靠前者优先。

申请转出学生,获学院同意后,按申请转入专业的工作细则进行。

三、接受专业名额及遴选条件

(一)专业接收名额

2021年教育科学学院跨专业分流接收名额:小学教育专业10人,其中主教语文方向5人,主教数学方向5人。

(二)遴选条件

1.品德优良,学有余力的全日制一年级本科生;

2.政治素质好,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作弊行为,未受过行政处分;

3.申请转入人员总成绩需在原专业排名前30%以内,没有不及格情况;

4.选择小学教育主教语文方向新高考改革不限科目,未实行新高考改革的须选考文科综合;选择小学教育主教数学方向新高考改革须在理化生三科中任选一科,未实行新高考改革的须选考理科综合。

四、遴选办法

1.分流尊重学生所填志愿。申报人数如小于/等于接收专业主教方向的最高限额,且符合申请条件,原则上予以接收。申报者的人数大于拟接收专业主教方向的最高限额,学院成立遴选小组,依据综合成绩进行专业分流。综合成绩由三部分组成,计算方法如下:

高考成绩折算分(20%)+学业加权平均成绩(必修课)(70%)+综合素质折算分(10%,其中综合素质测试包含普通话50分,钢笔字、粉笔字任选一30分,教师仪表20分);

2.根据国家政策,少数民族预科生或“3+4”贯通培养学生,不再参加专业分流;

3.特殊情况处理由学院工作小组决定。

4.综合素质考核小组

组长:王平

成员:满忠坤、李玉峰、王建峰、姜晓芳

五、遴选安排

面试时间:2021年716下午3点,地点西校区4C216

六、遴选结果

学院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核结果,集体讨论决定最终录取名单,并将结果报校教务处审批,并在网站公布成绩,公示接收学生名单。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惠玲          

联系电话:0635-8238197

电子邮箱:lihuiling@lcu.edu.cn

公示网址:http://jykxxy.lcu.edu.cn/

 

                                                       教育科学学院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