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跨专业分流工作细则

2022年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跨专业分流工作细则

 

一、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

组长:李军

组员:满忠坤  王平  吴伟伟  岳建军 蔡勇刚

秘书:李惠玲 

二、跨专业大类分流转出细则

2021级学生,自愿转出现专业(“3+4”贯通培养学生不参加专业分流),提出书面申请(公费师范生需提交就业签约地教体局书面同意转专业证明材料),交学院教务办公室汇总。

转出人数控制在专业总人数15%以内,如申请人数超过此比例,按教务系统显示学业成绩排名,排名靠前者优先。

申请转出的学生,获学院同意后,按申请转入专业的工作细则进行。

三、接受专业名额及遴选条件

(一)专业接收名额

2022年教育科学学院跨专业分流接收名额:教育学专业4人。

(二)遴选条件

1.品德优良,热爱教育学专业的全日制2021级本科生。

2.政治素质好,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作弊行为,未受过行政处分。

3.申请转入学生已修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0以上,且没有不及格情况。

四、遴选办法

1.申报人数如小于/等于接收专业最高限额,且符合申请条件,原则上予以接收。申报者的人数大于拟接收专业最高限额,学院成综合素质考核小组,依据综合成绩高低进行排序。综合成绩由三部分组成,计算方法如下:

高考成绩折算分(20%)+学业加权平均成绩(必修课)(60%)+综合素质面试(20%)(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

2.根据国家政策,少数民族预科生或“3+4”贯通培养学生,不再参加专业分流;

3.特殊情况处理由学院工作小组决定。

五、遴选安排

(一)提交材料

时间:2022年6月24-6月28日(工作日)

提交材料包括:

1.教务系统申请,本学院审核后,打印《转专业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加盖学院公章);

2.高考成绩单(复印件);

3.已修课程成绩单(一体机打印),原专业排名情况证明(加盖学院公章);

4.提交材料地点:西校区4号楼C209室。

(二)面试

面试时间:2022630日上午9点(未按时参加面试者,取消资格)

面试地点:西校区4C-216(教科院会议室)

   注: 未按要求提交材料者,不允许参加面试(缺一不可)

六、遴选结果

学院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核结果,集体讨论决定最终录取名单,并将结果报校教务处审批,并在网站公布成绩,公示接收学生名单。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惠玲          

联系电话:0635-8238197

公示网址:http://jykxxy.lcu.edu.cn/

附件:《转专业申请审批表》

 

 

 

                                                       教育科学学院

                                                 202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