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流金岁月 似水年华”线上老照片回忆录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懂得不忘过去,珍惜当下,增强向美好未来奋斗的信心,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25日在线上举办“流金岁月 似水年华”老照片回忆录活动。

本次活动一经发出,同学们纷纷报名,各种制作精美的视频入眼帘,一首《原来你也在这里》开场,悠扬乐声引人入胜,主持人刘丰源同学简要开场后,活动正式开始。每一张精心珍藏的照片,都记录着一段留不住的岁月,都有一个忘不掉的故事。本次活动要求使用两张或两组照片进行对比,并阐述感悟。新旧照片对比,触人心弦。有充满遗憾的祖孙情,时光流逝,今非昔比,有些人永远留在昨天,定格在老照片中,声音一度哽咽,语言中尽是后悔;有回不去的友情,最美好的校园时光里彼此陪伴,毕业之后各奔东西,但也相约“兵分两路,顶端相见”;有无私的母女情,“我已长大,愿你依旧年轻”是对母亲最诚挚的祝愿,不经意的瞬间发现时光并没有饶过母亲,母亲老去的容颜是自己长大的印记。模糊的画面现在看来仍是倍感温馨和亲切,青涩的脸庞、朴素的打扮让每一位同学都回味无穷。活动接近尾声,经过观众、评委们的投票,最终选出一等奖任璐瑶、鞠玮,二等奖姜雨佳、王子强、栾雨虹,三等奖夏嘉欣、杨阳、徐淑琪、代路路。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重拾脑海中的记忆片段,找回曾经最朴实的温暖,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与剪辑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多了一份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