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青年思享汇校园研学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的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3月2日,教育科学学院于西校区五四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青年思享汇校园研学活动,2021级7班戚馨玉担任主讲人。

  戚馨玉以“奋斗初心永不忘,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一方面通过讲述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向大家解读雷锋精神的科学内涵,引导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另一方面带大家回顾了我院学子退伍女兵杜雨欣在列车上紧急救助晕厥乘客的英勇事迹,杜雨欣荣立个人三等功,并获得了奖金,而在这时,她却选择将奖金全部捐出,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启发同学们弘扬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同时,现场邀请到默默献血六年的张迪同学,为同学们分享“十次献血”背后的心路历程与奉献感悟,鼓励同学们传承雷锋精神,树立奉献意识,在新征程上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本次研学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让学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青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