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追忆火红岁月 奏响青春乐章”诗歌征文活动

为了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积极引导同学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健康成长,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25日在线上举办“追忆火红岁月 奏响青春乐章”诗歌征文活动。

重温红色历程,传承革命精神。本次活动发布后,同学们纷纷报名参加,由班长统计好参加活动的人员名单,报至活动负责人处,并通知报名成功的同学进入共同的qq群。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积极准备,自由创作诗歌并将诗歌内容录制音频,最后统一发送给负责人。孙健同学将“只耳闻繁华如他起高楼,只听闻光鲜如他宾客”描绘地波澜壮阔,同时也看到了他对“天下风云出我辈”的感叹。孙小涵在她的作品中写到了青年们在五四运动中喊出的“宁可玉碎,勿为瓦全”的铮铮誓言,让人热泪盈眶。石冬梅同学那“外争国权内惩贼,红船扬帆出南湖”的铿锵字句,仿佛把人拉回到了101年前的五四运动时期。崔树芳同学在她的作品中表现出了“恰同学少年、指点江山!”的英雄豪气。最后经过评委们的打分,韩博雅、白云柯、王子强、杨秀丽、石冬梅和王鲁川同学位于前六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传承了不朽的五四精神,激励同学们时刻牢记使命,彰显了青春色彩,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诗歌创作能力,为同学们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