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线上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五四运动纪念日,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2日在线上举办“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前期由负责人制定好比赛形式及内容,并将活动要求发送到班级群中,经过班长和团支书的积极宣传,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活动。活动参加形式多样,同学们选取自己擅长的方式表现青年人传承五四精神的决心。书法组的同学们写的毛笔字观其力而不失,身姿展而不夸,笔迹力透纸背相宇同学写的“恰同学少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充分表现了青年人以国家发展为己任的壮志豪情。绘画组的同学们也是用心呈现了一幅幅精美的画作,沈欣秋同学画出青年和平鸽书籍等,用简单的图画,表现青年人对世界和平国家繁荣最美好的期盼。海报组的同学们充分利用了高科技,设计出一幅幅意义丰富的海报,刘锐同学绘制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状态,并借此表现“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的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励同学们更加具有担当意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同时继承和发扬了五四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