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声临其境 五四精神永流传”线上配音初赛

为了激发青年人的爱国思想和爱国情怀,彰显中国青年人高尚的爱国情操,传承五四爱国精神,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4日在线上举办“声临其境 五四精神永流传”配音初赛。

经典演绎,红色传承。本次活动要求同学们的配音作品主题充分体现五四爱国精神,可单人制作,也可多人合作,时长控制在半分钟到两分钟之间。这次配音比赛中,内容涉及电视剧、电影、动漫等,给参赛的同学们提供了充裕的选择空间。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感情充沛,根据剧情的变化,音色音调随之应变,精彩绝伦,以清晰有力的配音表演赢得评委们一致称赞,选手们全新的演绎给予了这些影视作品新的生命力。选手们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有的通过电影《我的1919》中顾维钧的演讲片段,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让人感受到当时国人的决心;有的同学通过《红樱桃》中楚楚一角的配音,讲述了当时战争的残酷与人民的艰苦;还有的通过《建党伟业》中的学生呐喊片段再现了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所做出的努力。在本次比赛中,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每位选手的情感表现、发音情况、整体节奏等标准为选手们打分,进行综合考核,最终选出二十位同学进入决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明确青年人在新时代所能为祖国做出的贡献,同时促进同学们教师口语技能的提高,为以后进入教师行业打好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