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最美教师”线上主题团日观影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树立同学们尊师重道的意识,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教育,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17日在线上举办“最美教师”主题团日观影活动。

负责人提前发起语音通话,确保影片顺利播放,本次观影活动选取影片《可爱的你》,影片主要讲述了吕老师辞职后偶然发现一所即将倒闭的幼儿园,毅然决定帮助幼儿园里的五位孩子脱离困境的故事。影片中精英幼儿园过分地追求名利,牺牲了孩子的健康与快乐,使得孩子患上了狂躁症,同学们纷纷陷入思考,教育的目的应该是让学生们学会学习,学会探索。身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不仅要树立合理的教育观念,更应该拥有良好的教师品质。吕老师的毅然选择让人心生敬佩,面临重重困难的她没有退缩,她用行动诠释着为师之道,给五个家庭带来了希望。吕老师的选择值得同学们思考与学习,她让同学们看到教师身上的重担,一句“用生命影响生命”发人深省,只有生命足够厚重才能影响生命,鼓励着同学们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观点。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教师的责任,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教育事业中勇于担起教师的重任,营造了良好的学院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