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线上短视频征集比赛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致敬抗美援朝中的保家卫国精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20日至24日在线上举办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短视频创作比赛。

活动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活动准备前期,活动负责人发布活动通知各班班长团支书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在本次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将自己对“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的认识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现出来,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得以充分体现。在短视频中,每位短视频制作者激情澎湃的声音讲述抗美援朝的历史,或以真情动人视频的讲述着抗美援朝的英雄事例,或以抗美援朝人物为例阐释时代新人的历史责任。李雯同学用“光辉不朽身,纸虎化为尘”描绘当年的战火中英勇抗战的勇士们,“鸭绿江南花盛景,北陵园处草成荫”描绘了战士们的英勇气概,结合生动的声音讲出了抗美援朝的英雄事迹,呼吁青年挑起时代大梁。张帆同学在视频中讲到了一位抗美援朝老战士高晋文感人事迹,至今身体内还有十块弹片未取出。抗美援朝的每一位英雄都应该被人民记住,新青年应不忘历史,振兴中华。最终经评选,李雯,张帆,刘彤三名同学的优秀作品将经过微信公众平台展出。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思想,爱国主义精神,激励更多的聊大学子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的建设,共同保卫美好祖国,带领教科学子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