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朗诵比赛

  

  忆峥嵘岁月,赞革命先烈。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革命烈士,增强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24日在西校区4C121举办“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朗诵比赛。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葛扬用简短却真挚的开场词让大家仿佛置身于七十年前先辈们浴血奋战的战场,为比赛奠定了庄严的基调。同学们用自己饱满热情而又充满力量的声音,仿佛把观众们带回到七十多年前的那场战役中去,子弹打不破的,是中国和朝鲜人民用爱与意志筑起的堡垒。其中几位参赛者的朗诵,使现场的数位观众不禁红了眼眶,残酷战争中的亲情、友情、爱情更加令人动容。尽管各位选手的朗诵是短暂的,但留在每个人心中的影响与感动却是历久弥新、长久不灭的,每一位同学都怀着对抗美援朝战争的无限崇敬用心朗诵,通过对革命先烈的了解,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激励同学们更加认真学习,努力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王秋森、孟令彦获得一等奖,王馨玉、张铭、于雯琪获得二等奖,张英、王启美、魏晶晶、王俏如、魏通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向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一次诚挚献礼,更让大家深刻了解了这段艰巨而光荣的革命历史,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与民族自豪感,激发了当代青年人为国奉献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