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抗美援朝故事宣传活动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书记讲话精神,促使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一个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22日于4C221举办“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抗美援朝故事宣传活动。

活动两名主持人讲述抗美援朝战争背景中拉开帷幕,跟随着主持人的引导,同学们一步步走向那个充斥着战乱、萧瑟却又热血、温情的时代,一双双蕴含着期待和热血的眼眸在空中交汇。接下来上场的七名同学以最真诚的语言介绍了他们心目那位英雄的光荣事迹,抑扬顿挫,情感真挚,其中有用胸口堵住敌人枪口,为队友争取机会的黄继光;有烈火焚身依旧纹丝不动的邱少云;有抱起炸药包,冲向敌营,舍身取义的杨根思;有死守敌方北进通道的王万夏......他们用生命擦亮熠熠党徽,诠释着不断攻坚克难、不惧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这是时代新人的红色触动,这是沐浴在爱国主义教育下新青年的热血演讲,他们的精彩分享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经激烈角逐,本次活动一等奖获奖者为王庆雨,徐明慧,二等奖获奖者为温钶昕,黑琳杰,三等奖获奖者为刘丁欣,齐帅奇。

本次活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深化了同学们的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感。深刻地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