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师生交流沙龙”活动

金秋佳节,丹桂飘香。在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930下午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楠苑餐厅二楼举办师生交流沙龙活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团委书记、辅导员及2020级班主任与新生代表齐聚一堂亲切交流表达了对新生的节日祝福。

沙龙活动伊始,大一新生首先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老师们关切地询问了选择专业的理由以及对未来的打算,强调树立远大理想的前提是努力。随后,同学们一一发表来到聊城大学的感想,一位同学谈到他爱聊大,爱聊大的学习氛围,来到这里接触了新奇的事物。王平院长表示,来到大学首先意味着人生的新起点刚刚开始,离开了父母的呵护,必定会感到不适,这时就要学会自立,管住自己,调整好心态在良好的学习氛围里更加努力地学习。其次,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要珍惜大学时光和美好青春,将奋斗留在聊大。老师们特别强调,公费师范生岗位的选择由成绩决定,要通过优秀的成绩为自己赢得再次选择的机会。要认识专业的优势,发展兴趣爱好,积极参加活动,练习未来做教师的基本功,锻炼自己。李宗念书记特别提醒了同学们要注意安全,防诈骗,与朋友多交流。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不断与老师们互动,受益匪浅。最后,老师们表示教科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祝愿同学们有一个新的开始,学业上进步,生活上快乐。

师生交流沙龙作为教科院的常态化活动通过交流让老师们了解到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有利于更好地帮助同学解决各种问题,同时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为日后工作开展也做了铺垫,促进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