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英雄儿女 不忘初心“观影活动

为铭记抗美援朝战争历史,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好地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致敬抗美援朝英雄,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24日在线上举办“英雄儿女 不忘初心”观影活动。

活动准备前期,活动负责人建立群聊,保证活动开展的有效性,采用群视频共享屏幕的方式播放电影《英雄儿女》。该影片改编自巴金的小说《团圆》,围绕着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对父子、父女和老战友的感情处理展开。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精彩剧情引发同学们去思考什么是英雄精神和怎样去学习英雄精神。影片中王成高喊“向我开炮”后壮烈牺牲,用生命履行了与阵地共存亡的誓言两位老战友的彼此信任、并肩而战让人对战时情心生敬畏。电影不仅描写了广大志愿军在朝鲜国土上的热血奋斗,体现出革命事业的艰辛历程,更是以细腻的笔触突出了电影主角之间真挚的亲情与雄厚的道德力量,感人肺腑。观影的每位同学都遵守观影礼仪,关闭话筒认真观看。影片结束后同学们抒发个人感想,并将观后感与大家分享,共同探讨,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铭记这段历史,时刻以祖国强盛为己任。

本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更真切地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以及广大志愿军的直面战争不懈奋斗的勇气,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革命信念,促使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