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红动齐鲁 我心向党”家乡红色党史分享会

  

  为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认识,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15日在4C221举办“红动齐鲁 我心向党”家乡红色党史分享会,赵冰杰担任主持人。

  党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党的故事响彻神州大地。参赛者们带着家乡口耳相传、动人心弦的红色党史故事来到分享会,结合PPT、配乐、演讲、朗读等多种形式宣扬党的故事,传播红色精神,为自己家乡的红色资源代言。来自马牧池——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的李莹同学带着崇高的敬意向大家讲述了红嫂乳汁救伤员的故事,在两位抗日战士生命垂危之际,红嫂明德英毅然从死亡线上将他们拉回,解放后,明德英仍不忘爱党爱军,先后把儿子、女儿、孙子等送入子弟兵行列,体现了爱党爱军的沂蒙精神,“蒙山高,沂水长,好红嫂,永难忘。”分享结束后由评委依据参加人员的情感表达以及互动交流进行评价打分,张莹获得一等奖,张瑾瑜、王瑜获得二等奖,魏晶晶、孙小钧、王晓琼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立足现实传播了家乡党史,重温了红色记忆,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