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8日,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4C216、4C121组织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辅导员、班主任带领全体学生通过易班共同观看第三堂课,课程中三位老师围绕新中国史展开讲解,党的曲折坎坷的历史画卷随着主讲人的讲述徐徐展开,体现着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课堂内容还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与历史相结合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大幕是如何拉开的,对于新时代青年来讲这无疑又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一幕幕画面使同学们十分动容,他们积极展开讨论,书写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从视频中深切了解到了党的发展的不易,更加坚定了他们此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也使他们深切体悟到肩负的重担,并愿意身体力行地将对国家的热爱付诸到行动中,规划到未来里,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对党的改革开放史有一个更清晰明确的认识,有利于引领学生在“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