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月27日,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辅导员于4#A224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这个夏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闪耀东京,本次思政大课既有杨倩、杨皓然等出彩的奥运小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受,又有马龙、谌龙等奥运老将分享自己的奥运故事,残奥会中国队代表周佳敏、王浩含着热泪表达自己的喜悦,在场观众仿佛共同经历了那训练时的苦,获胜时的乐。同时出场的还有中国首金运动员许海峰同志,他回忆当时比赛的艰苦与获得首金时的喜悦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一时间掌声轰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看完后本堂的奥运思政大课的同学们对于“爱国”、“担当”、“责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纷纷写下了自己的观影感受。

  通过观看本次思政大课,同学们对体育强国梦和中国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