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青马工程参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活动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孔繁森精神,加强大学生骨干队伍建设,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4日在东昌府区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举办青马工程参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活动。

  孔繁森同志的雕塑屹立在纪念厅正中央,他目光坚定、斗志昂扬。讲解员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孔繁森同志的生平,他两次积极援藏,面对地广人稀,严寒缺氧乃至被称为“世界屋脊”的阿里地区,依旧日夜操劳,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来到主展馆,讲解员借助展示柜中陈列的书信、衣物、碗具,向大家讲述了孔繁森同志支援西藏、带动西藏阿里地区人民致富的故事,孔繁森用一生的行动,实践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

  孔繁森为西藏尤其是阿里地区的繁荣发展,殚精竭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1994年11月29日,孔繁森在卦新疆考察边境贸易、商讨全面合作过程中,不幸遭遇车祸而以身殉职。

  同学们怀揣着沉重的心情,仔细听完了讲解员的介绍,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孔繁森同志学习,践行孔繁森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以赤子之心报效国家。

  本次活动重温了孔繁森同志的援藏事迹,有助于激励学生骨干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不断提升业务工作和服务学生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