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参加第十二届“思辨杯”新生辩论赛复赛

  

  为了充分展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开拓思想,培养辩论人才,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23日在西校区4#A224参加第十二届“思辨杯”新生辩论赛复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本场比赛由教育科学学院对战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辩题为“门当户对是不是过时的婚恋价值观”。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比赛开始,正方一辩以“门当户对是否与社会发展现状有关”开篇,以民众层面和国家层面为切入点,列举多项调查数据以及文献加以论证,层层深入,逻辑严谨。反方一辩则以“婚姻与恋爱不同”引出“双方家庭状况相当”是流行且合时宜的婚姻观念。在质辩环节,正方三辩灵活运用反方论据漏洞,提出各种问题,直击要害,占据上风。双方辩手据理力争,互不相让,在最后自由辩论环节,正方四辩从不同问题角度巧妙切入,提出坚实且有力的论点,拿下了最终的胜利。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比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辩论的兴趣,展现了教科学子的青春风范。

  (审核 任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