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教育科学学院“闪闪红星”服务队于7月25日至8月5日在各自家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来到胶北革命历史纪念馆、五四广场参观学习,感悟胶北人民伟大的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体会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来到山东省枣庄市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下,了解了山东枣庄地区的红色革命文化,学习了被誉为“能从天而降的飞虎队”的鲁南铁道大队在铁道线上的赫赫功绩,对铁道游击队“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成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前辈爱国精神,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而不断奋斗。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教科学子重温革命历史,深入学习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与优秀品质,增强了自身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