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组织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 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为了树立教科学子的文化主体意识,引领青年学生自觉增强文化主体意识、强化文化担当。教育科学学院于9月29日在4#C111组织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辅导员武笑琦和丁玲玉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

  武笑琦老师在活动开始前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视频学习的目的与意义。视频中,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教授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主题讲述文化“两创”,赓续文化血脉,涵养家国情怀,带大家以古代典籍为舟,畅游华夏文明之河,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藏的民族智慧和非凡力量。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分享学习感悟,大家积极踊跃地参与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有助于大学生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不断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