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纪念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在十一广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伟伟,团委书记王瑾,全体辅导员,2019级、2020级全体预备党员,2021级和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仪式。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次升旗仪式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早上7:00,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国旗台,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升旗仪式后,全场肃立,低头默哀,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深切缅怀。随后,齐帅奇、朱淼为大家带来“微党课”。激励新时代青年,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奋斗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艺术团主持组深情朗诵《我的祖国》,精神饱满、气势高昂的朗诵,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对志愿军战士的崇高敬意。最后,学院合唱团成员带来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强军战歌》。歌声激情澎湃,令人热血沸腾。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学院以此升旗仪式为契机,教育、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