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雷锋精神,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3月1日,教育科学学院分别在4#A211和紫藤五“学记书院”开展“雷锋精神 永不褪色”主题学习活动,学生会轮值主席张信雨担任主讲人。

  张信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从雷锋事迹、日记名言、雷锋精神三方面讲解了雷锋和雷锋精神所代表的现实意义,表示将同大家一起学习雷锋“一辈子”的奉献精神、“一块砖”的敬业精神、“一颗钉”的学习精神、“一团火”的助人精神、“一滴水”的团结精神和“一线光”的磊落精神。

  随后,参会同学深入交流讨论,分享学习感悟。权益服务部李瑞欣认为学习雷锋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积极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学习发展部帅一诺表示自己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雷锋同志为标杆,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本次主题学习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引导激励青年学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