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我院举办“党旗所指 青年所向”读书分享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自觉肩负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5日在11#A601举办“党旗所指 青年所向”读书分享会活动。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本次活动中,要求参赛者从《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一、二卷)、《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系列著作中,选取一本进行分享。臧雯淼为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她认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陈语涵分享的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从“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四个部分开展讲解,她富有感染力的表达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共鸣,纷纷表示要传承奋斗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经评委和观众评定,陈语涵获得一等奖,臧雯淼、袁艺倬获得二等奖,孙于瑞彬、王睿获得三等奖。

  让阅读点亮生活,用奋斗谱写新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与实践伟力,坚定文化自信,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