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教育科学学院举办“雷锋精神永远闪耀”故事分享朗诵会

  

  三月雷锋月,精神伴我行。为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激励同学们积极弘扬践行雷锋精神,营造“学雷锋、树新风”的校园氛围。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4日在4#A203举办“雷锋精神永远闪耀”故事分享朗诵会。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王雪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流程。随后,参赛选手按照名单顺序依次上台分享雷锋的故事、歌颂雷锋的事迹。戚馨玉以“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向雷锋同志致敬,通过讲述我院退伍女兵杜雨欣救助晕厥乘客、研究生张迪六年坚持献血的先进事迹,呼吁大家传递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隋璇、王胜男共同朗诵了《忆雷锋 树新风》,二人以饱满的热情,礼赞雷锋精神,传承使命担当;陈思俞容为大家分享了“救灾、钉子、捐钱、火车、‘傻子’、模范班长”六个关于雷锋的小故事,带领大家一同感受雷锋同志的无私与伟大。王仪涵、荆琦等七人集体朗诵,歌颂雷锋同志伟大的一生,声音洪亮,感情真挚,催人奋进。经评审,戚馨玉获一等奖,隋璇、王胜男获二等奖,武慧玟、杜昕冉、陈思俞容获三等奖。

  汲取榜样力量,弘扬雷锋精神。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号召同学们以雷锋精神为引领,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把雷锋精神真真切切地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争当新时代里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