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教育科学学院开展“遇见身边的雷锋”主题摄影活动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为使同学们更多地关注身边的“雷锋”,传承“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4日开展“遇见身边的雷锋”主题摄影活动。

  雷锋精神是不朽丰碑,践行雷锋精神永无止境。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建立群聊,积极宣传,号召广大同学主动报名参加,记录下身边的“志愿红”。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以“遇见身边的雷锋”为主题,在彩虹桥下、餐厅、公寓楼等场地,用相机记录下身边的“雷锋”。其中,张彤彤记录了志愿者摆放校内自行车、帮助宿管阿姨打扫卫生的瞬间,展现了我院学子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实际行动;刘丽莹提交的作品记录了突发新冠疫情期间医务人员在校内采集核酸以及志愿者们在凌晨准备核酸物资的场景,通过照片让同学们感受身边的雷锋精神,表达了对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经综合评定,张彤彤获一等奖,刘梦璇和王晓获二等奖,刘丽莹和尹珂欣获三等奖。

  三月春风天地秀,雷锋精神心中留。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鼓舞同学们身体力行地传承“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形成“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校园新风气。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