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烟雨清明 缅怀先烈”主题朗诵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5日在4#C221举办“烟雨清明 缅怀先烈”主题朗诵活动。

  本次活动以“缅怀先烈”为主题,以礼赞英烈为主旋律。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时而激情豪迈,时而婉约轻述。王鑫玉以艾青的《吹号者》开篇,她用富有力量又不失温度的声音,呈现了“吹号者”的形象,引起了现场同学的情感共鸣。苑士丁、王俊玲激昂澎湃的朗诵,礼赞了革命先烈,传递了先辈们的信仰与精神。王德新、郑皓文两位同学的朗诵以“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为题,带领同学们走进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先烈们的爱国热忱与满腔豪情。经评委与观众打分,王鑫玉获一等奖,苑士丁、王俊玲获二等奖,郑昕睿、郑皓文、苏欣冉、王德新获三等奖。

  忆峥嵘岁月,诵百年风华。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引领青年学子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深刻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