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以吾辈青春 护盛世中华”主题演讲比赛

 

  为全面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培养青年心系国家安全、肩负责任使命的信念,推动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9日在4#C221举办“以吾辈青春 护盛世中华”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及社会时政新闻,通过视频、朗诵等形式展示了当代青年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思考。戚馨玉、张慧珊、宋瑞姣通过朗诵先辈家书、拍摄采访视频等形式,介绍了大学生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向大家讲解与国家安全有关的常识。苑士丁以实际生活中的所见所闻为出发点,讲述了国家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体现,她从戍边战士讲到科技探索,声情并茂地演讲打动了评委和观众们。张文雅提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呼吁当代大学生应当勇于承担这份责任,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经过综合评定,戚馨玉、张慧珊、宋瑞姣获得一等奖,苑士丁获得二等奖。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校园氛围。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