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教育科学学院举办“重温红色记忆 共叙青春华章”红色电影分享会

  

  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8日在4#C221举办“重温红色记忆 共叙青春华章”红色电影分享会。

  此次活动鼓励同学们分享自己深有感悟的红色电影,以此增进同学们对红色故事的了解。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借助视频、PPT、诗朗诵等多种方式展开讲解,参赛作品或撼人心魄,或催人奋发,或沁人心脾,或引人入胜,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赋予了此次故事分享会独特的意义。刘钰从背景、发展历程及意义等角度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经典电影《铁道游击队》,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铁道游击队的英勇事迹;刘雨声情并茂地再现了电影《建军大业》中叶挺、周恩来等人物的经典台词,使在场观众感受了革命先辈们爱国爱民的情怀和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经过评委和观众的综合评定,薛雨欣获得一等奖,王德新获得二等奖,刘雨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有助于同学们深刻感悟伟大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奋进力量,激励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审核 王瑾)